设为首页收藏本站注册问题

驴友网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自定内容|自定内容|自定内容|自定内容|自定内容|自定内容热点旅游资讯

楼主: liufeng_net

[器材] 单反之我见 0922更新

  [复制链接]

19

主题

458

帖子

2667

积分

如雷灌耳

Rank: 3

UID
109432
威望
2508 点
经验
11 点
金钱
3 ¥
发表于 2012-4-8 14:36: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户外有风险,驴友网提醒你购买户外保险! 欢迎预订驴友客栈
tiger 发表于 2010-9-21 23:26
9 R" T0 t' j' d; D- k- J非常感谢刘锋给我们这些菜鸟奉献了一篇高质量的摄影入门级文章。写的很通俗,非常好读,尽管有些还是看不明 ...

- Z9 B' G3 ~& N自始至终都不明白、感觉傻瓜相机就不赖嘛!
利用飞哥,先火一把再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0

帖子

205

积分

默默无闻

Rank: 2Rank: 2

UID
113898
威望
177 点
经验
12 点
金钱
0 ¥
发表于 2012-4-9 00:5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户外装备团购
呵呵,学习了,刚好用上,正在学习阶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帖子

49

积分

初来乍到

Rank: 1

UID
115431
威望
47 点
经验
2 点
金钱
0 ¥
发表于 2012-4-14 19: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单反穷三代,苹果毁一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0

帖子

23

积分

初来乍到

Rank: 1

UID
119948
威望
20 点
经验
2 点
金钱
0 ¥
发表于 2012-4-30 20:04:47 | 显示全部楼层
单反相机介绍
个人觉得入门机器尼康D90比较合适,而且短期内你也不会有换机的想法,性价比比较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31

帖子

352

积分

默默无闻

Rank: 2Rank: 2

UID
121445
威望
265 点
经验
1 点
金钱
0 ¥
发表于 2012-5-8 02:25:06 | 显示全部楼层
liufeng_net 发表于 2010-9-22 16:30
! T0 Q3 X" x; \; V一口气把沙发到地板都给占了,就是准备慢慢把自己对于单反的一些东东都写出来:)
6 N: \7 J3 L; o$ f+ ~    最近狂 ...

7 M3 W$ @! G# ?! c7 q! a+ e) B% ]请问版主,尼康D3100+尼康18-105和+适马18-250相比,哪一个更适合一镜走天下?很多人说18-250用不到那么长...求真解,谢谢。小弟,新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1000

帖子

3869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UID
44239
威望
1856 点
经验
647 点
金钱
2 ¥

爱心勋章版主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2-5-8 10:06:08 | 显示全部楼层
yuhongshcn 发表于 2012-5-8 02:25 1 Q2 e3 t0 Q4 `  X& e- R4 \2 L5 n% N4 u
请问版主,尼康D3100+尼康18-105和+适马18-250相比,哪一个更适合一镜走天下?很多人说18-250用不到那么长 ...
! @3 F* V' ?& u6 _$ h# }
    无疑是18-250的覆盖范围更大,用不用得到250mm端,还是跟拍摄的题材有关系,拍些特写之类的,可能还得是长焦端。比如前年在老牛湾拍日出,250mm端拍出来的云霞日出也是相当壮丽的,换做105端,可能就没有那么震撼了。
* g3 f" E! N% M8 c9 |   18-105的头没用过,不好评价,18-250的用过,也是我的入门头,锐度和色彩实在是很不怎么样,目前已经基本上不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31

帖子

352

积分

默默无闻

Rank: 2Rank: 2

UID
121445
威望
265 点
经验
1 点
金钱
0 ¥
发表于 2012-5-8 10:55:17 | 显示全部楼层
liufeng_net 发表于 2012-5-8 10:06 : E9 G# _7 D* c. c+ g! ~9 [! b7 I
无疑是18-250的覆盖范围更大,用不用得到250mm端,还是跟拍摄的题材有关系,拍些特写之类的,可能还得 ...
. }1 I  E9 }: o' Z' a8 h7 e  l
我想问下高手现在用哪几个镜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1000

帖子

3869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UID
44239
威望
1856 点
经验
647 点
金钱
2 ¥

爱心勋章版主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2-5-8 12:39:58 | 显示全部楼层
yuhongshcn 发表于 2012-5-8 10:55
% l( u- E# Q8 {% g我想问下高手现在用哪几个镜头?
  L$ C& F1 i+ |6 h# {+ D
现在就是用70-200/F4挂机,基本不换镜头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7

帖子

134

积分

驴界新丁

Rank: 1

UID
113829
威望
129 点
经验
0 点
金钱
0 ¥
发表于 2012-5-8 13:43:41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受用,但同时也明白要缆瓷器活得有一个耐心的心理状态,再等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31

帖子

352

积分

默默无闻

Rank: 2Rank: 2

UID
121445
威望
265 点
经验
1 点
金钱
0 ¥
发表于 2012-5-8 14:25:03 | 显示全部楼层
liufeng_net 发表于 2012-5-8 12:39
) F: K1 D( _' Z; T4 c0 Q; Z现在就是用70-200/F4挂机,基本不换镜头了。

) Q, X' L" U! x% q/ b: n: U# b恩,受用了,我的想法就是尼康+70-200拍景,再带一个佳能机子拍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1000

帖子

3869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UID
44239
威望
1856 点
经验
647 点
金钱
2 ¥

爱心勋章版主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2-5-10 17: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yuhongshcn 发表于 2012-5-8 14:25 1 v' c$ c% q1 S$ D  Z$ x$ x
恩,受用了,我的想法就是尼康+70-200拍景,再带一个佳能机子拍人

' Q3 a) m- B/ w9 S) y70-200对于风景来说,不是很适合吧,楼上是不是用的非全幅啊?是的话焦段就更远了,拍风景可能就是局部或者小品一类的了。风景还是广角比较常用些的。+ b) r4 h! j% J: d
NC双修,嘿嘿,烧钱的主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1000

帖子

3869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UID
44239
威望
1856 点
经验
647 点
金钱
2 ¥

爱心勋章版主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2-5-10 17:25: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丈量土地 发表于 2012-4-8 14:23
  D  ?' D; u0 r+ D& n" h. |) v你觉得松下xl5这款怎么样?应该能满足徒步,登山等一系列要求吗?我不打算买单反(主要是携带不方便)

' g8 f$ }/ Z( c' S) T目前觉得LX5依然是一台相当不错的备机,尤其是徒步登山一类的户外活动中,重量的问题真的相当重要。
6 z! s  D1 |8 y9 G0 e% V* L再有就是徒步登山,拍摄得更多的是辽阔的风景或者记录某些珍贵的瞬间,外加花花草草的微距,一般不是特别追求画质和大光圈虚化之类的话,LX5绝对可以胜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3

帖子

351

积分

默默无闻

Rank: 2Rank: 2

UID
121340
威望
287 点
经验
2 点
金钱
0 ¥
发表于 2012-5-10 18:52:20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下
从拉萨回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9

帖子

48

积分

初来乍到

Rank: 1

UID
123689
威望
45 点
经验
0 点
金钱
0 ¥
发表于 2012-5-17 18: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好啊!近几年看到的入手单反帖子中最好的一个!单反的价格的确是和照片的成像等等完全成正比!有钱上全幅配牛头用一辈子。资金不宽裕的尼康的D90佳能的60D都是不错的选择,再往下的机子我个人觉得性价比绝对没有DC好!第一,单反买了后无论当初你是下定了决心单镜行千里还是发了什么毒誓不买镜头那都是浮云,因为你会慢慢发现技术只是占了照片的一部分剩下的部分都是镜头!到了那是想买镜头就悲剧了,好的镜头配入门级的机器价格方面自己心里很不平衡,其二机器不能完全让镜头发挥全部的能量。有的人就说了那就买副厂或者便宜点的原唱头,这个我非常不建议某些副厂头的确非常好不过有一次就有两次,你自己肯定有一天会换到那个头所以没必要到时候又花一比重复的钱!第二,镜头和机子都不是像电脑硬件一样,今天你配了高配过一两年这电脑就变乌龟配置了。相机和镜头不会是因为它们都有点发展到头的意思了,现在新出来的镜头和相机都是不在基本成像上下功夫了而是高ISO多少多少个自动对焦点等等,所以只要你包养的好抱进棺材是绝对没问题!玩单反切记,镜头宁缺毋滥!玩套头到了一定时间后再去考虑买镜头!这样你会知道自己需要什么而且那时候你对单反也多多少少有所了解,对你选镜头也有很大的帮助!最后分别推荐两台中端和高端的机子,中端的尼康D90非常不错的选择不贵又好用,佳能的60D个人不大喜欢佳能的中端机子就不多介绍了不过有朋友在用的确很不错!高端机,佳能5D2~尼康的D800!这四台机子都是非常好的选择,至于在尼康和佳能之间选谁大家可以去找些不同的照片看看感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9

帖子

48

积分

初来乍到

Rank: 1

UID
123689
威望
45 点
经验
0 点
金钱
0 ¥
发表于 2012-5-17 18: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了!忘了一件事!对于骑行的驴友特别是长途骑行,新买的相机请配好点镜头再出发。这一辈子同一条线特比是川藏这样的线路,应该只会跑一次。被浪费了机会到时候后悔!至于怎么在骑行中存放与保护相机,这个你们上网找找一些护具就可以,保证自己的每个零件间的空隙都是有海绵保护就行!当然如果是入手高端机麻烦你最好买箱子!!至于徒步的驴友就方便的多了,无论是高端还是中端的机子都有专门的背包卖!背包有大有小这个就自己找吧!无论是骑行还是步行护具的外层都必须要保证防雨防风防冻!内部必须在机器放入后不能有过多的空间!否则机器在里头撞来撞去的很容易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