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注册问题

驴友网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自定内容|自定内容|自定内容|自定内容|自定内容|自定内容热点旅游资讯

查看: 55112|回复: 6

巡山海报传理念,龙洞断崖示安全

[复制链接]

16

主题

32

帖子

295

积分

默默无闻

Rank: 2Rank: 2

UID
66348
威望
200 点
经验
0 点
金钱
-3 ¥
发表于 2012-8-7 11: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户外有风险,驴友网提醒你购买户外保险! 欢迎预订驴友客栈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结交更多驴友,无限精彩等着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广州蓝天秘书组 于 2012-8-7 11:12 编辑

巡山海报传理念,龙洞断崖示安全
——2012年7月28日火凤巡山暨酸奶店海报贴装及龙洞断崖警示挂牌纪实
      
       龙洞森林公园8号界碑位于龙洞采石场上一个独立的小山头上,海拨291米,其后的断崖三面悬空,下深60多米,常年被植被覆盖,行人很难发现,而断崖入口前的小路为山友火龙拉练及走山的必由之路,对不熟悉路况的山友而言,如果没有醒目的路牌标识,很容易向上直走误入断崖,而断崖常年被大量植被覆盖,稍不留意就会酿成坠崖悲剧。2009年3月在此处曾发生过山友摔死事件,其后在入口处挂了警示牌,但由于常年无人维护,不久后警示牌不知所踪;2011年10月27日傍晚,又有四名山友走山时误入断崖,好在其及时通过手机地图搜索发现断崖,其后打蓝天救援队电话求援,广州蓝天救援队漏夜上山将其安全带下山,详见论坛帖子《2011年10月27日晚救援广州龙洞森林公园走失四位事主出队情况总结(图)》(http://www.chinaera.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6008&fromuid=103444);广州蓝天救援队其后于11月5日再上断崖装上警示牌,详见论坛帖子《奔袭龙火线,示警断魂崖》(http://www.chinaera.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6346&fromuid=103444)。现在大半年过去了,我们在前段时间走山的时候发现龙洞断崖的警示牌又已经不翼而飞,为了山友行山的安全,广州蓝天救援队决定再制作一个坚固醒目的警示牌,以水泥灌注木桩、桩上再钉装牌子的方式再次把警示牌装上,以策安全。
        2012年7月28日上午9时30分,正是台风过后的阴天,天气算是给力,不晒不雨,广州蓝天救援队巡山队员兵分二路,巡山A组由徐医生带队,队员有若晴、大家好,带着咨询群友文刀、杯子、叶紫、陈颖怡、E生张健、K葱K、yy(ym),由火炉山南门停车场出发;巡山B组由丛林带队,队员有尘埃、雨涵,带着咨询群友小鱼、若水,由凤凰山脚水库出发。两队相向而行,对穿巡山,于中午12时半两队在火炉山北坡酸奶店会合,再会齐准备装备协助的队员Rain和开着义工车帮忙运载装备的义工济公,以及飞摩空降支持的参事斌少,在酸奶店一起安装宣传安全行山理念的宣传海报。
       装完酸奶店宣传海报后,广州蓝天救援队再兵分两路,一路由徐医生带领继续巡山,另一路由丛林、雨涵、小鱼、E生张健、K葱K组成,在帮忙运载装备的济公所开义工车和斌少飞摩的引领下,沿着龙洞28路总站对面上桃源广场的小路上山,直抵断崖电塔下面的土坡底,丛林、斌少、雨涵、小鱼、E生张健、K葱K再背负木桩、水泥、牌子等物什上山,在断崖上挖坑装牌,费时两个小时,把一内一外两个警示牌装好。
       感谢给力的天气,在我们灌注水泥的时候下起了瓢泼的大雨,把我们的木桩灌注得更为坚固结实!
       感谢当日巡山的队员和义工们,是大家的不辞劳苦和辛勤努力,我们上山装牌的工作才能完成得如此顺利和完美!
       感谢队员Bella对警示牌和宣传海报的精心设计,醒目的安全警示和漂亮的宣传海报,凝聚着你的心血和创意!
       感谢主持制作宣传海报和警示牌以及全程后勤协助的队员猫呜,有了你的后援支持,我们才得以顺利完成所有的装牌事项!
      感谢前后奔走、多方联系的队员Rain的装备协助,有你的幕后准备,我们安装前的一切装备的准备工作以及义工车辆的召集、联络和装载才得以顺利完成!
    感谢参事斌少的飞摩空降支持和身体力行的“肉支”协助,你的打桩技术很棒,动作很帅很给力!      
      特别感谢义工济公的无私奉献,有了你的义工车辆的运载支持,我们的装备才得以顺利上山!
      为了大家的行山安全,希望所有路过的山友们,大家一起来维持和保护好警示牌,让大家明白走路、安全行山!



21

主题

209

帖子

1469

积分

贵宾会员

小破雨

Rank: 4Rank: 4

UID
94156
威望
1297 点
经验
3 点
金钱
0 ¥
发表于 2012-8-7 11:27:58 | 显示全部楼层
户外装备团购
咦, 本来图文并茂好贴子咋到了这里就只余下些文字码在这里了。好歹弄几张图来瞅瞅呀。
缘起缘灭几飞尘,料峭秋风寒意横,偶见雪泥留鸿爪,从此伊人是路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4

主题

4127

帖子

8878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UID
21234
威望
3818 点
经验
2231 点
金钱
0 ¥

版主勋章爱心勋章

发表于 2012-8-7 11:28:33 | 显示全部楼层
广州的朋友们要多看看。。。。。。{:soso_e100:}
没有野心勃勃的梦想,只是对生活不同的理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32

帖子

295

积分

默默无闻

Rank: 2Rank: 2

UID
66348
威望
200 点
经验
0 点
金钱
-3 ¥
 楼主| 发表于 2012-8-7 11:32: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酸奶店装帖安全宣传海报
t1.jpg
研究装帖


t2.jpg
酸奶店前全力帖装宣传海报


t3.jpg
帖装后效果图


t4.jpg
帖装后全体巡山人员在海报前合影
二、龙洞断崖面貌

t5.jpg
龙洞断崖位于8号界碑后面


t6.jpg
有一条不显眼的小路直通断崖


t7.jpg
断崖常年被大量植被覆盖,透过植被可见远处房屋,给人有路可下的错觉


t8.jpg
透过植被隐约可见下面的断崖



t9.jpg
断崖左侧
nt-->p>


t10.jpg
断崖中间
nt-->p>

t11.jpg
断崖右侧
nt-->p>


t12.jpg
断崖左侧之上杂草丛生,肉眼难以看到断崖y>nt-->p>

t13.jpg
断崖左侧陡度接近90%,一旦失足将会构成致命危险


t14.jpg
只有拨开断崖上的杂草,才能看见断崖真面目


t15.jpg
断崖入口前的小路会使人产生有路可走的错觉


t16.jpg
2011115广州蓝天救援队曾在此树立这个警示牌


t17.jpg
现在这个牌子已经不翼而飞,只剩下那条绳子还绑在树上>

三、2012728日广州蓝天救援队再上龙洞断崖树立警示牌

t18.jpg
义工车协助运载装备到桃源广场上面的土坡底


t19.jpg
斌少飞摩上山


t20.jpg
斌少协助运载木桩水泥上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32

帖子

295

积分

默默无闻

Rank: 2Rank: 2

UID
66348
威望
200 点
经验
0 点
金钱
-3 ¥
 楼主| 发表于 2012-8-7 11:41:15 | 显示全部楼层
t21.jpg

卸载装备

t22.jpg
步行上山


t23.jpg
继续前行


t24.jpg

到达断崖入口

t25.jpg
继续深入断崖

t26.jpg

斌少穿越丛林

t27.jpg
观察研究地形


t28.jpg
开始挖坑种桩、准备装载内牌

t29.jpg
继续作业中


t30.jpg
挖了两个深坑


t31.jpg
种上木桩、浇上水泥

t32.jpg
继续灌注水泥


t33.jpg
木桩上再钉上警示牌


t34.jpg
拉上警戒带


t35.jpg
完成内牌,集体合影


t36.jpg
要分两次合影


t37.jpg
冒雨继续装载入口处的外牌


t38.jpg
大功告成,集体合影


t39.jpg

还是要分两次合影,哈哈!

各位客官辛苦了。刚上图,比较慢。见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1

主题

209

帖子

1469

积分

贵宾会员

小破雨

Rank: 4Rank: 4

UID
94156
威望
1297 点
经验
3 点
金钱
0 ¥
发表于 2012-8-7 12:00:29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好好,
似乎见到一个老熟人。
缘起缘灭几飞尘,料峭秋风寒意横,偶见雪泥留鸿爪,从此伊人是路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12

主题

9981

帖子

7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UID
3
威望
14861 点
经验
15580 点
金钱
30294 ¥

版主勋章在线强人勋章发帖强人勋章爱心勋章

发表于 2012-8-7 13:3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广州蓝天救援队的朋友们!你们是俺们爬山的保护神!
看到好几位熟悉的面容
这个断崖,我是知道的,不过没有去过崖底,没有见识过它的狰狞面目。2009年初,这里曾摔死过一个28岁的客家小伙子,非常痛心!http://bbs.traveler365.com/thread-14267-1-1.html
守望相助,紧急救援。蓝天的朋友们辛苦了!
以后有这种差事,我愿意出一份力!
若问此行何处去,可捕鱼鳖可耕田。QQ:546520587
微信公众号:itrip36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